✦✦✦✦這是我實驗分享,既然是實驗性質,而且實驗樣本數只有=1 (我本人),且每個人的情境、體質、藥物不同,加上網路資訊雜亂,應自行承擔跟風風險及結果,本人並不保證亦不分擔跟風後健康損益,係以自己之判斷為之 ✦✦✦✦

糖尿病外食挑戰系列【陶板屋和風料理套餐】

2022012416:41

攝影師:RODNAE Productions,連結:Pexels

關於糖尿病飲食,我最討厭看到【糖尿病不能吃】、【糖尿病禁忌】、不不不的文章!!! 這些【不不不】的飲食文章,寫的都千篇一律的講道裡,道理我懂啊!還用你教,就是喜歡吃才會飲食失控變糖友。身為糖友的我,只有認為【飲料】是真正的【不能碰】的糖毒,其他的食物,我更好奇的是【怎麼吃】、【什麼時候吃】、【吃了怎麼辦】?!但營養師們好像不喜歡寫這類文章,網路上很少啊!


當我開心的吃Buffet的甜點、享受咖啡配甜點的美味、和朋友在餐廳優雅的聚餐時,不認真跟你表明【我是糖尿病】,看起來還真【正常】哩! 今天,Xiao Mei 要示範的飲食,是牛排館的套餐,聰明的選擇、有效的控糖、重點是【吃好飽】!!

沙拉:是糖尿病的救星,蔬菜吃得越多(1.5-3碗)飯後血糖越不容易作亂,總有人不愛吃沙拉,把朋友、伴侶、小孩的沙拉通通拿來吃,選擇有肉的組合更棒!
燻雞野蔬凱薩沙拉






前菜:前菜在日本料理中又稱冷菜,是正餐中的第一道食物,在主菜之前上,起到開胃和打發時間的作用。在西餐也有,他們稱為開胃菜,既然是正餐中的第一道食物,又是打發時間用的,就選擇可以【咀嚼】很久的,在此階段,請慢慢地享受你的美食,因為大腦中樞大概在進食15分鐘後,才會接收到飽足的回饋而停止進食。
醬燒杏鮑菇






:選擇肉多多的清湯。濃湯=吃飯,如果你想喝濃湯又要吃飯+甜點,可以喔。濃湯最不需要咀嚼,但卻是跟飲料一樣毒,血糖飆到200沒問題,你一定要喝,先喝杯【溫水230ml】,然後把濃湯裡的料吃光,最後~~喝2湯匙的濃湯然後放旁邊納涼,等主餐的肉肉吃完還想繼續喝(我也沒輒了,你就喝吧!)。你需要的只是糖份的滿足,要吃飽還是得靠主餐的肉肉呦。
蔗香海鮮雞湯:特別提醒這是用有甜味呦,液體+有糖=飲料=糖毒。本人只有把料吃光光




主食:【陶板屋】的主食蠻好選擇,雞鴨魚豬都有,吃肉肉=吃飽飽,請不要客氣地開吃!我吃完主食,已經有8分飽了(我都吃了些什麼啊???)。
炙烤牛肉雙味(牛、雞):
為了減重熱量控制,雞皮剝掉呦!






和食:澱粉類,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把親朋好友點的通通咬一口滿足一下。
起士牛肉炊飯






甜點:今天真的是吃太飽了,所以讓給老公吃了(沒照到圖片,sorry)。但如果有蛋糕的選擇,我還是會淺嚐(蛋糕控)

飲料:選擇無卡路里,茶或黑咖啡,身體無負擔。我點了我的最愛【經典美式咖啡】。我不是亂點的喔,餐後來杯黑咖啡,是為了等等要【散步】運動,還不知道【黑咖啡-運動-血糖】效益的朋友,請看這篇文章:
糖尿病可以喝黑咖啡嗎? 黑咖啡對降血糖有效益嗎?]






血糖變化:飯前血糖 5mmol/l (90mg/dl),飯後血糖 5.4mmol/l (97mg/dl)。飯後我喜歡散散步,如果餐廳離家裡不遠,我就用走的回家,就是這麼簡單的【運動】,就可以調控血糖了。還不知道運動效益的,請追朔這篇文章糖尿病運動後,為何血糖不降反升? 168斷食期間,最佳運動時間?

在這裡提醒一下,我是有使用藥物Metformin 500mg 1顆飯後服用,但如果飲食沒有好好控制,門診一堆血糖HbA1c 7以上的還是很多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