✦✦✦✦這是我實驗分享,既然是實驗性質,而且實驗樣本數只有=1 (我本人),且每個人的情境、體質、藥物不同,加上網路資訊雜亂,應自行承擔跟風風險及結果,本人並不保證亦不分擔跟風後健康損益,係以自己之判斷為之 ✦✦✦✦

進餐順序? 肉、菜,哪個先?

2021122920:46
肉,菜,哪個先?
對糖友而言,結論:第一口吃肉,再來菜先,肉、澱粉。

從我血糖試驗結果分析:
當先菜,
1.血糖波型爬升緩,下降緩(當血糖波型的三角形越不明顯,代表血糖震盪較小)。胰島素對血糖可以慢慢的作用,細胞組織有較緩的時間來利用血糖。
2.菜熱量低,富含纖維,菜先,就比較不會過量食用肉類。我剛開始,肉先,會吃太飽,然後蔬菜連2碗的份量都吃不下,我是要減重!不是增重耶!

宋醫師主張先肉,可以穩定血糖,所以,我的結論是:第一口吃肉,再來菜先,肉、澱粉。這在之後我許多的血糖試驗中,如吃Buffet、吃合菜、吃下午茶都獲得良好的血糖變化(之後慢慢分享)。